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,一个被幻想妈妈宠坏的孩子。

鬼节忆亲思

中元鬼节。

我一直不相信宿命论和鬼神论,可是就在这鬼节来临的时候,我梦到了我的奶奶,这是从奶奶去世后近几年里最强烈最真实的一次梦境。

梦里奶奶和蔼的笑容,仿若生时。一切日常生活的琐碎,都有奶奶的身影。梦中的我是那么开心,正在做梦的我却泪流满面。终于情感迸发到一定程度,我恍然惊醒,窗外一片幽静深蓝,眼泪却无法停止。

这安静的流泪,这绵长的呼唤,这短暂的重逢,这痛苦的思念。

至今我不敢在父母面前回忆奶奶,只因只要奶奶这两个说出口,眼眶便不由自主发红。

还记得奶奶临终时躺在床上的情景,当生命油尽灯枯的那一刹,她已经没有了吸进空气的能力,大把大把体内最后的气息一点点送出,这是奶奶最后的气息。

看着她眼神里的光越来越弱,越来越弱,最终在最后一口气排出后,她安静地闭上了眼睛,似乎只是在睡觉。

年幼的我不曾经历这样的哀痛,那样的恐惧死亡,那样的痛彻心扉,作为家中长女,我是跪行着送奶奶入墓的,那之后的三天三夜我一个人哭得不成人形。

现如今每天看到小区门口坐一排老人在乘凉,我总是一阵心酸,如果奶奶还活着,那会是怎样呢?

鬼节,奶奶勤劳谨慎地活了一辈子,只愿她在阴间也活得快乐。清风请带去我对奶奶的深深牵挂。我会让您永远骄傲。


评论

© 未见花开 | Powered by LOFTER